說好不提工作的事,可是如果整天都在工作還能說啥?
 啊啊啊~~~我怎麼會走不出這個可怕的輪迴呀
為什麼不能像北歐人一樣每週只工作三十多小時
人家工作時數少可是國家還是比我們進步很多
最近南韓也選出號稱CEO治國的新總統
全世界都在進步,包括已經很進步的國家也從不停滯不前
可是我我我…我好像一直在替國家做傻事耶
近期目標就是抽出一天的時間上台北,好奢侈的心願啊(淚…)
 
忙了兩天結果DVD一直沒去拿,每次都給他囤積在便利商店很不好意思
好像自從「回」南投以後就沒分享過電影心得了
不是沒看電影,而是看了以後就又忙,然後就又忘了、沒頭緒…@@ 
咱們小時候是不是也這樣啊
很迫不及待的去看電視,看完去玩耍,電視在演啥也不重要
這樣說起來大人小孩好像也沒多大分別 

對了看到最近在演的日劇鐵板少女,想起不久前看的電影
片名叫做「Always幸福的三丁目」,這個時候要進電影介紹…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劇情簡介》- 昭和33年,是東京鐵塔修建竣工的一年,也是二次大戰後日本逐漸從希望中復甦的一年。到東京發展的鄉下女孩六子,滿懷希望可以到東京的大公司工作,沒想到卻來到了充滿人情味的三丁目,成為汽車維修工廠的學徒,展開了她的新生活。臭脾氣的老闆鈴木、溫柔的鈴木妻子、調皮的兒子一平、一心想成為作家的柑仔店老闆和寄養在他家的小男孩,三丁目的鄰里巷弄間上演著一幕幕純樸敦厚的悲歡離合,在那個電視和冰箱剛剛問世的五○年代,在那個好人總是純真、壞人也不會太壞的美好時代,一切都溫暖地令人動容。 

最後一句話很吸引人是吧
經過50年後的現今,大概要改成
在這個壞人總是很壞、好人也不會太好的紛擾時代,一切都可惡地令人髮指
題外話,其實這部電影真的很可愛啦
電影的取景很有那個年代的味道,人物的淳樸性格完全跟現代人不同
看了會感覺很窩心的一部電影 

然後最近還看了德國的「英雄教育」
一樣是戰敗國(德、日)但德國顯然比日本還勇於面對過去
這時候一樣進一下電影簡介:
《英雄教育-劇情簡介》- 「英雄教育」透過兩個對人生懷抱熱切夢想的年輕人,因為一心想成為德國統帥而加入NAPOLA軍事寄宿學校。但經過了一連串的事件後,他們不得不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觀,以及他們夢想中的錦繡前程。「英雄教育」揭露了這所納粹精英學校裡,表面名為訓練精英、教育英雄,骨子裡實為魔鬼訓練的恐怖真相。 

重點一樣是最後一句,恐怖的真相就是盲從、民粹
希望我們國家千萬不要再走上這一途啊,題外話
可是德國目前在世界的強盛有目共睹
所以其實也難說那樣子的教育真的沒有用處嗎 

最近想看「我是傳奇」,希望下檔前有機會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