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晚上,在公司加班接聽電話
肩負保護人民安全與維持社會秩序的責任
啃了兩根巧克力,喝著最純淨的白開水
把同事的菸灰缸清理乾淨,以免被那可怕的味道醺昏
桌上散落的A4紙張,略顯潦草凌亂的字跡
播了一整天的新聞,悄悄把它轉到音樂頻道
至少讓我聽覺上舒服一點,因為如果完全關掉怕會更空虛
這個夜晚平靜中隱藏一點詭譎的氣氛,熱鬧中夾雜一點失落的平衡
我只能駐足在方圓5公尺之內,像貓一般的神秘,隨時提高警覺
要說監獄的犯人也許還更自由一點,至少他上廁所不必趕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很慶幸公司聽不到滴答滴答的那種鐘聲
電子時鐘上的時間跟電視上的中原標準時間稍有落差
如果低下頭那對我來說其實也沒什麼差別
緯來日本台、旅遊生活頻道、MTV音樂台…我不斷切換著
後來索性讓時間流轉,開始在辦公桌上試圖製造案牘勞形的假象

2008年1月1日0時整,可惜我並沒有被嚇到
實在太多的線索讓人意識到,一點挑戰性都沒有
想像自己活在一個推理的世界,然後這是一本極失敗的作品
當然在這麼爛的佈景中想迸出奧斯卡影帝般的演技也是不可能
默默看著那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的101「愛台灣」煙火秀
那是少數我沒去看過現場卻也不會想去的景點
除非能先把街上、地下的那些蝗蟲清理掉

從12月31日晚上10點鐘開始不斷傳來的簡訊
一直到隔天中午還在一直收到
令人訝異的是幾乎每一封都是罐頭簡訊
想到我自己打的簡訊不禁有些得意起來
2008年第一天的早餐在麥當勞解決
看到一大群年輕人趴在店裡睡覺,感覺有點好笑
以前我是不是也這樣呢?好像也做過不少蠢事
報紙上陳昇跨年演唱會的新聞又引起我一絲啜嘆
想到今天是元旦放假一天,基本上只要我不積極就可以整天不用上班
回家的念頭大概在腦中閃過5秒鐘

在書店很訝異的發現我一直在翻的那本「野火集」不見了
是被買走了嗎?抑或有人看一看亂放?
我左右遍尋不到,可是心裡反而有點高興
至少代表有人跟我喜歡一樣的書甚至願意買下它
「人總是要望前看啊!」誰講的我忘了,我走著走著,這樣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