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人問我最近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耶,只能說這個禮拜忙得很徹底
一時也想不到有哪些人跟我說過哪些話而我忽視了?
原以為月底應該會悠閒一點,沒想到工作還是不断地來,不断地來…
上個月加班91小時,換句話說我每個禮拜上班超過60小時
這絕對不是一個文明國家的理想工作時數
更不是一個令人淡然處之的正常數字
即使大家心知肚明這環境不就是這樣,你唉什麼唉呀?
我還是想說真是病態,病得徹底到不值一提
你的人生就為了工作嗎?真的對得起自己的靈魂?
以前常取笑那些拼命工作,老是把工作擺在第一位的人
至今想法仍未改變,只是礙於天蠍座愛面子又很ㄍㄧㄥ的不良個性
造就的不糾纏一番不甘心的壞品格
即使滿腹牢騷堆積到沒機會說出來,我還是得幹…(雙關語)

其實我的理想工時是32~36小時/每週
也就是每週上完整的班4天,然後請半天至一天休假
週末可以完完整整放兩天假經營自己的事,哈哈哈…想起來就爽
(真是太天真了…)
好啦,當我隨便說說
曾經幻想當公務員中的soho族
可是認識當soho族的下場好像也沒很好

同事說,ㄚ你又沒家庭,沒關係啦
我們要請假肥器打掃房子阿、幫小孩買衣服啊…巴拉巴拉
唔………是這樣嗎?
就是沒家庭才需要時間跟假期讓我去尋覓春天嘛
這樣一直羅漢腳瞎忙下去也不是辦法
雖然我是非常擅於獨處的人
(說到鱔魚我肚子又餓了,這就是新注音輸入法的奧妙所在)
就算流落到一個無人島,我懷疑我可能會過得比現在更好
怎會有這麼恐怖的想法呢?餓昏了,電影看太多…

突然間腦袋裡浮現好多很想去的地方
台東、台北、花蓮、逢甲夜市、羅東夜市…
怎麼,並不是歐洲、美國、巴黎、北海道這些旅遊勝地
突然間我明白了過去這陣子被壓榨了多少夢想跟時間
所以變得不敢奢望太遙遠的目標了
突然間我有點心酸有點想苦笑
笑自己是不是在退步,是不是很久沒有跟靈魂溝通了

最後公佈兩則好消息:
1.NET埔里店開幕了
2.我過年可以放三天假耶 (真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