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最近幾年來第一次碰棒球
剛好一個善化國小畢業的學長同事願意跟我玩傳接球
雖然寶刀已老,但是玩球興致不減

過去幾年淪落到只能跟大部分人一樣看職棒、幫旅外好手加油
追朔到更早一點的年代,那個屬於童年快樂回憶的一部份
我的棒球生涯僅僅只有兩年,從軟式少棒到硬式少棒
一開始是二壘手,後來改鎮守游擊
兩個位置都是負責用肉體把球擋下來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放學前的最後一堂下課時間
練習防守,工友先生把球打到操場上各個角落
分組對抗,不是棒球隊的同學也可以客串擔任代跑
至於女同學,則在一旁端詳著自心中喜歡的男同學運動的模樣
多麼美好的世界,簡直接近孔子心中的大同世界

雖然我們棒球隊默默無名,成績不怎麼樣
但是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有一次正式比賽我擔任中繼投手被打爆,到現在都還忘不了
忘不了的事還多著呢
打出去的高飛球K到老師、到墳墓裡撿球、被球打中要害…
還有一次成功地投出指叉球,那個球掉落的幅度空前絕後
可惜那時我已帶著厚厚的眼鏡,不然還滿想當捕手的

當我娓娓道來述說著這些陳年往事,代表我已經老了
真糟糕。

預測王者建民今年會有19勝,三連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