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兩個擁有相同夢想的人,在音樂裡相遇相知.. 

故事描述一個有著歌唱夢想的男生(Glen Hansard飾),沒有名氣的他只能在老爹的舖子裡修東修西,夢想著自己寫的歌可以在排行榜上留下紀錄,每天惦記著遠去倫敦的分手女友。除此之外,男生也是個街頭音樂家,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吟唱著自己的歌曲。 
 


這兩個對音樂有著同樣遭遇與熱情的人,街頭音樂家與捷克移民,在頭上相遇相識,他們互相鼓勵,共同譜寫、排練著一首首記錄他們愛情的音樂,在他們淡淡的愛情故事中,一同創作,一同為快樂悲傷引吭高歌。


這部由約翰卡尼執導的音樂愛情電影,沒有專業的演員,但是有兩個專業的音樂人演出男女主角,為影片增色不少,在影片中女主角被稱為女生(Girl),男主角則稱為男生(Guy),兩人乾淨樸實的氣質,也為本片奪得2007年都柏林影展的觀眾票選影片與日舞影展等4項大獎,劇情也由歌唱推動,曲曲動聽。


片中音樂都是由瑪琪達艾葛洛瓦(Marketa Irglova)和愛爾蘭搖滾樂團The Frames主唱兼吉他手葛倫韓薩(Glen Hansard)共同創作,而其中音樂大部份來自葛倫的個人處女作專輯The Swell Season,瑪琪達艾葛洛瓦則包辦了鋼琴與合聲部份。 這時候,男生遇到了一個來自都柏林的女生(瑪琪達艾葛洛瓦飾),女生飽受生活的經濟壓力所苦,為了未來與母親及稚女移民來到愛爾蘭,丈夫卻遠遠留在歐陸的另一端,她白天做著好幾份工作,晚上照顧女兒和母親,卻想擁有一台鋼琴,好讓她能夠繼續創作,脫離日常生活的苦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