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04.JPG
DSC05528.JPG
DSC05568.JPG
DSC05595.JPG



十年了...

十年前我在做什麼?

十年前的9月21日 凌晨1點47分

記得我才剛入睡不久

在睡夢中被驚醒

宿舍外頭好多腳步聲

空氣中瀰漫一股不尋常的氣氛

大家不必開口問就感覺到...這是空前的大地震

快往外逃就是了...


十分鐘後幾乎所有人都離開宿舍

有些人把棉被抱出來 大家聚集在操場

可怕的餘震把四周的教室窗戶震得嘎嘎作響

當時是深夜視線不良

電力中斷 也沒電視看

真的有像電影中的災難場景

走出學校 街上到處都是人

水利大樓前的電話亭排隊人人潮塞爆

大家都在報平安跟詢問家人或愛人的安全吧

當晚我並沒有聯絡上家人 可是心裡卻異常平靜


隔天坐上小巴士返回南投老家

沿途上看見許多道路中斷 房屋倒塌

這個時刻 車裡面每個人心中想的是同一件事吧

到南投台汽車站後 印象中我有聯絡到家人吧

總之 後來好像坐朋友爸爸的車回到老家

回家後 屋裡一片漆黑 客廳桌上擺著一台收音機

後來好幾天 它是我們家最重要的家具之一


感謝老天 讓我跟我的家人活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