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單車環島。緣起 寫於6月9日

一個月前,還在娓娓訴說著環島夢,一個月後,我決定讓這個夢實現!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畢業後讀的書夠少了,走的路卻也沒變多,
生活的視野不但沒有隨著年齡增長,反而愈來愈小,
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煩惱,看什麼事總侷限於情緒化的反應,
眼前每天如連續劇般快轉的鬧劇,使人愈來愈麻木,
缺乏心靈的浸濡,缺乏愛人的勇氣,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心不該如此膽小與怯懦,心也不該這麼冷漠,
「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或許沒那麼悽涼,
在明白踏出去的瞬間可能是另一個世界,
許多事情,總是”出發”、”開始”最困難,
懷疑自己心中是否還殘存一點點冒險的勇氣,我決定去找出答案。

畢竟...「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以一個旅行者的身分,暫時拋開所有世俗的羈絆,
這一天等了好久,但它卻來得好突然,突然到讓人失眠。
絞盡腦汁好不容易擠出一個9天的假期,不是端午,就是中秋,
不是划船節,就是烤肉節,看起來很簡單的選擇,
兩個時候一般熱,都不是最適合的季節;兩個時候也一般美,都是最好的季節。
在腳踏車上同划龍舟的選手們一起吶喊;在滿天絢麗的煙火中循著烤肉香味前進。
體驗到當一切的風華褪去之後,明天依舊要繼續虔誠地前進。

有些事顧慮太多,就失去原味。
在確定日期後,很快就把路線規劃出來,並且畫了路線圖,
估計總共9天8夜,約1025公里的旅程。
另外還有必須攜帶的物品與裝備,
其中最特別的是今年只發給公務人員的微笑台灣319鄉護照,
這個東西雖然很多朋友拿到後可能都不知道丟哪裡去了,
但它在背包客一族中可是很搶手的好物呢!

>>>>>>>>>>>>>>>>>>>>>>>>>>>>>>>>>>>>>>>>>>>>>>>>>>>>>>>

環島夢 寫於5月9日

最近因為單車環島電影「練習曲」賣座不錯,
掀起了一股環島的熱潮,讓人看了心癢癢的,
我也好想趕快有假可以去環島,
可惜今年只剩3天假,根本別做這個夢!

好像聽人家說過,生在臺灣要完成的三項大事,
分別是登玉山、泳渡日月潭、單車環島,
第二項我先放棄了,雖然生在南投但始終跟日月潭無緣,
第一跟第三項則計畫一定要去完成,
近期目標是先單車環島一周,順利的話明年完成,
估計用約10天的時間,一天約騎120公里,
這樣可以很從容的完成環島一周,
哈哈…講起來容易,可是還是要先經過規劃,
包括環島前的體力訓練,裝備購買,路線規劃,同伴招募…
每一件都要安排好,這樣才能順利達成,
不過我最大的資源就是其他眾多車友們環島的經驗,
反正時間還很~~長,可以慢慢計畫。

現在要先把基本功練好,其實也沒到練的地步,
我懶惰的程度連我自己都會怕,常常昨天想的事今天就破功,
明明計畫每週騎3天,結果變成車子在家躺了6天,
不出去騎車的理由倒是頂多的,
像是天空不夠藍啊,門口的狗會追人啊,傍晚蚊蟲多啊…
啊阿阿…有沒有這麼多爛藉口呀?

在二十來歲還能衝能誇口能犯錯能妄想的時候,
去做一件到八十歲時想起來能得意能感動的事情,
我終究會知道,不論最初的起點是哪裡,
當我跟卡打車結下不解之緣,就註定要帶著他去環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