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台東→恆春 6月16日 晴  
    小白與多良車站 

環島回來已經三天,到今天才開始寫遊記,因為剛把右手掌的藥拆下來,趁新藥還沒包紮上去前撥空快打一篇,至於手為什麼會受傷,待後面慢慢道來吧! 我知道什麼叫「萬事起頭難」了,第一天就狀況百出,受到「座管事件」以及「抽筋事件」的影響,耽擱非常多的時間,包括在知本、達仁修車,在大武休息拉筋,當然還有在多良車站也停留很久,前一晚發狂般的失眠則在下午發作,再加上因為沒吃中餐,血糖迅速降低,一度騎到很想打瞌睡。 

 

進入南迴公路地獄後,爬達仁到壽卡那一段最困難,也是這次環島路線中最硬的路段,偏偏是在日正當中而且飢腸轆轆的時候騎那段,旁邊的砂石車每次經過都讓人呼吸困難,真的非常辛苦,短短12公里左右的路爬了好久,中間還在森永休息了一陣子,登上最高點的那一刻,心中五味雜陳,一邊是喜悅的心情,一邊則是感嘆自己的體力不濟。 

想想最困難的一段路已經過去了,還有什麼好懼怕的呢?一定可以達成目標的!此時心中不知道哪來的信心,非常堅定的以為如果不要有意外的話必能成功,唉!是呀,如果不要有意外的話… 

 

登上壽卡後,轉縣道199一路下滑到旭海,這時發現怎麼跑得不太順,原來是前輪圈有點變形了,會摩擦到煞車皮,難怪我愈騎愈慢,後來在縣道200上坡的路段時吃盡苦頭,時速甚至降到10公里左右,這時什麼病症都一起冒出來,第一點,輪圈變形;第二點,肚子非常餓;第三點,屁股很痛;還沒完…第四點,稍早抽筋的腳不能再踩太重,在種種的不安定因素一一爆發之下,決定暫時不管後面的行程了,依照自己的步調慢慢騎、慢慢騎,反正…總會到達終點的。 

到了旭海,看到剉冰兩個大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好比沙漠中的綠洲,極地裡的暖爐,老闆娘提供我們幾乎無限量的冰,而且她還是行動活地圖,隨便跟他問哪一條路都很清楚,只要稍微花點腦筋把他講的量化為距離(因為他都直接跟你說車程),帶著滿肚子的剉冰,我們決定改變路線,不繞到墾丁,直接切到恆春。 

    
    美麗禁地─旭海 

好吧,路程少了20公里左右,原以為勉強可以在七點左右趕到恆春,沒想到天都黑了恆春卻還遲遲不出現,更意外的是,快到恆春前突然看到前面一排往「上」延伸的路燈,真他X的漂亮,這座山是哪裡冒出來的啊?認命的爬吧…到達恆春的時間是晚上八點。 

雖然這一天爬坡爬得滿口的仁義道德都不見了,不過中間有幾段路的風景真棒!其中一個是最美麗的多良車站,另一個則是被稱為神祕美麗禁地的台26線旭海段,多良車站已經關站了,現在去看他最好的方法就是騎車吧,但是要上去的那個坡真的很吃力,看美景還是要付出點代價啊。至於台26線旭海段,神秘、幽靜而美麗的景緻讓人相當難忘,雖然在東部看了那麼多海景,但旭海路段散發出來的氣氛是獨一無二的,是一種絕塵、脫俗的寧靜。
 
 

這一晚都累了,在民宿的床上看著金曲獎頒獎典禮,腦中想著白天不斷在眼前飛過的一切,太麻里、香蘭的海域,重返多良車站,大武前的抽筋,南迴壽卡的挑戰,旭海的美麗海景,摸黑前進到恆春…昏沉沉的我很快就進入夢鄉,依稀記得那金曲歌王是李玖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