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高雄→嘉義 6月18日 晴  
    旅行中常有的狀況...

也許真的小看了許多不起眼的細節,任何一個螺絲的鬆垮都可能影響整個機械的運作,我發現第二天騎完屁股已經痛到不行,那種痛比起水泡還厲害,事實上,由於坐墊的角度不正確,兩天騎下來,已經有明顯的擦傷,痛到走路時腳合不起來,一點不誇張。所以第三天出發前一晚,買了防水透氣繃把傷口貼起來,希望能減少一點疼痛。

 出發前,欣憲幫我把坐墊的角度做調整,使我屁股在坐墊上的面積變大,並且把坐管降低一些,減少不適感,雖然疼痛仍然不斷侵襲,但是後來幾天傷口已經慢慢痊癒,感覺不那麼痛了,原來調整過後的差異這麼大啊! 

西部的路大多很平緩,從高雄出發後幾乎沒遇到什麼上下坡,一直騎到接近台南市時,後輪圈的鋼絲斷了,其實這是意料當中,我的鋼絲一向很脆弱,如果在環島途中完全沒斷過,那就太神奇了。運氣還不錯,沒有斷在很荒郊野外的地方,可是竟然遇到很兩光的修車師傅,輪子給我拆了,氣也給我放了,才搖搖頭說他不會修,真是○○XX…害我要再打一次氣。 

 
     台南「自在軒」總店 (打一下廣告)

這時已經快接近中午,乾脆先到台南自在軒的總店休息,其實比較像去做客啦,因為欣憲跟老闆及員工都很熟,連午餐都在那邊解決了。

在自在軒朋友們的熱心招待與打氣之下,雖然捨不得,但還是要道別,因為我的車還沒修好哩。總算遇到會修的車店(不過他也修了好久),等到我們再度上路時,算一算在台南市竟然停留了四個多小時。 

 
     單車進場維修

要加緊趕路了!平淡無奇的台一線其實就是熱鬧而已,沒什麼好逛的。下一個目標是前陣子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全國最大的7-11,對於單車族的三大好朋友(7-11、麥麥與加油站)之一,當然路過要去給他看一下,尤其在炎炎夏日,路過時進去吹一下冷氣最是享受。 

到達7-11蓮營門市已經是下午六點,本來這時候應該已經在嘉義準備住宿,可見為了修我那一根小鋼絲耽擱了多少時間。這一間7-11會這麼大是因為它旁邊有花園造景之類的休憩區,還有停車場及洗手間。 

天漸漸黑了,我非常討厭夜裡趕路,夜裡騎車必須忍受蟲子不斷飛到臉上的痛苦,把帽簷壓得很低,速度也放慢一點,騎著騎著…咦,前面怎麼有一道弧線?原來是北回歸線經過的地點,我還是第一次到這地方,跟花蓮的比起來,風景是遜多了,只能靠一些燈光秀跟建築來弭補。覺得過多無意義的建築物感覺好矯飾,沒有生命。
 
 

在嘉義市區連續問了兩三家「汽車旅館」(超方便,停車位超大!),價位都給我2500起跳的,實在負擔不起,後來終於找到一家價格合理實在的,只問他有沒有第四台,因為要看王建民的比賽重播^^,王建民這一場投得超好的啦,還送出10K咧,雖然在環島奮鬥中,還是不忘要幫阿民加加油! 

附帶一提,這一天晚上接到阿旁跟黃偉的電話,說噓寒問暖太做作,可是第一句話就問我還活著沒有,當場很想祝福在貓空喝茶的他們不要從纜車上掉下來或被雷擊(不過那時候纜車好像還沒開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