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嘉義→台中 6月19日 晴  
     喜歡騎在鐵道旁的感覺

說來也真巧,今天端午節剛好要回台中家裡,心情上比較輕鬆,當初在規劃路線時刻意繞到南投,這樣一來全台灣本島每個縣市都會經過(後來沒有經過基隆,這計畫並沒成功),騎陌生的路跟騎熟悉的路,感覺很不同,也說不上喜歡哪一個。  
本日第一個目標是大林糖廠(又是一大早跑來吃冰),一走進裡面竟放著陳綺貞的音樂,真是太感人了,心情大好之下先來兩支支仔冰再來一杯冰沙,喔喔…這樣亂吃九天下來竟也沒鬧過肚子。 


 
    大林糖廠

因為吃了很多冰,想說應該可以撐很久,準備直接騎到二水,這裡的台一線不像南部這麼熱鬧,常常騎了很久才有便利商店,也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今天的腳比較痠,騎起來特別沉重,距離愈拉愈遠,到林內時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那就是爆胎,哈哈…好在我自己可以處理, 雖然如此還是耽誤了不少時間,因為碼表突然也秀斗停擺了一下。 

 
     爆胎可以自己修


頂著烈日繼續前進,熟悉的中台灣的太陽可不會讓人感到親切,騎到二水時我已經覺得滿累的,心裡只想趕快到鎮內好好吃個東西休息一番,不過,二水比我想像的荒涼,除了便利商店,真的找不到什麼可以吹冷氣休息的地方。在7-11、派出所、火車站、剉冰店之間繞了頗久,先隨便解決了午餐,然後到挫冰店吃冰、休息睡覺,我當然是沒睡,白天要睡著太困難了。

 從二水轉縣道152往南投名間,這條路是我指定要騎的,好笑的是騎到一半我才發現,原來這條路在上次中部二日遊的第一天有騎過,當時還笑說這條路很遜,跟省道比起來,152的風景美麗車又少,在有限的坡度下,騎起來愜意多了,我們騎152時他剛剛下過大雨,路上的水花濺起來,讓行李都濕了。

 隨後進入我的故鄉─名間,一看到麥麥忍不住又進去喝咖啡,在此推薦麥當勞甜心卡,飲料、冰品買一送一(包括咖啡),是兩人以上旅行的好幫手,在西部特別好用,所以我們跑麥麥跑得很勤XD 


 
    肚子餓了就停下來吃點隨身帶的糖果、巧克力

此時捎來一通欣憲的友人Rober的電話,說要從台中騎機車沿台三線來找我們,我想說這人還真閒,難道要包粽子來給我們吃(今天是端午節)。

我們騎到南投市時遇到他,原來他也環過島,而且還是個登山狂兼攝影狂,手裡拿著一台400D超專業,後來從南投到台中沿路上給我們拍了不少張照片,還充當補給車一直買涼的跟水果給我們吃,真是個好人。 

下班時間的台中市車子、機車爆多,加上紅綠燈很多,時常要走走停停,跟機車爭道,好懷念那可愛的東部呀!傍晚六點多,總算騎到逢甲了,老爸剛好就站在門口,當時真的…很糗! 

 

台中的夜生活沒辦法體會太多,覺得逛夜市還是最實在。晚餐先在家裡克了兩粒粽子(大概是我近年來端午節粽子吃得最少的一次),然後帶欣憲去看皮膚科(他的臉從第三天開始已經曬到滿面豆花),接著原本要去星巴克南屯店(就是圓圓的、白白的那一間),但是在路上發現另一家新開的星巴克,裝潢得很氣派耶,地中海風喔,真有錢!進去給他坐一下。

最後的壓軸當然是逢甲夜市,大腸包小腸、馬鈴薯起司、臭豆腐、黑輪伯…就當作里程數破五百的小犒賞可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