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台中→新竹 6月20日 晴  

“血淚交織”的環島旅行終於進入第五天,「哇哈哈…今天騎完就超過一半了耶。」心裡這樣想著會開心一點,早上起床吃完媽媽買的早餐,帶著嘮哩嘮叨的祝福上路,由於昨晚在逢甲夜市大開殺戒,狂吃的結果感覺身體好像真的變重,不管啦,變成容祥一樣要上路。 
今天難得在西部有坡要爬,那就是台13線三義路段,在第一天通過壽卡那一關以後,其實什麼坡都不害怕了,有時偶爾來個爬坡倒是可以讓旅途有趣一些。騎著騎著…不知不覺怎麼又騎到麥當勞來?可以說是因為沒吃過豐原的麥當勞嗎?@@牽強到不行的爛理由!別這樣…只是來喝個咖啡提振士氣先嘛,不然待會兒怎麼有精神爬坡呢! 

很快的,火炎山已經出現在前方不遠處,準備開始今天唯一較辛苦的路段,對了!這次單車環島期間的最快速度竟然出現在這裡,要進入三義爬坡段之前的一個陡下坡,時速達到58km/h,真是給他心驚驚,畢竟下坡速度太快頗危險。 

用較輕的齒輪比跟規律的轉速,很順利的通過了這幾段爬坡,我發現我手指上面的問題比腳上面的問題還大,騎了幾天下來,腳力是愈操愈猛,但手指卻愈來愈無力,到後來都麻木了,硬撐的結果付出極大的代價,這些不高興的事情,後面再說吧! 

 

爬完坡後在三義市區小歇了一會兒,今天禮拜三剛好是7-11思樂冰大放送的日子,大家卯起來買,看到思樂冰一箱一箱的往外送,當作批發在賣真是傻眼,害我們買到的只剩下汁,冰沙都沒了…沒關係,過了一家7-11,還有千千萬萬家7-11,在銅鑼找到一家裡面有位子坐的7-11,而且店員人超好的還幫我們洗毛巾,真的就甘心ㄟ。 

好啦!大爺兩人可不是來觀光給人侍奉的,冷氣吹夠了,任務在身的我們(其實也沒什麼任務)得繼續往新竹前進,原本今天目標預定是在中壢或竹北,但由於要刷國民旅遊卡,而且新竹好朋友比較多,人家說「在家靠父母,出外ㄠ朋友」,不知道是什麼磁鐵一直把我們吸吸吸到新竹市區裡去,我想應該是西部地區下午的太陽太殺了吧。
 
 
    新竹火車站

這時才下午四點多,天空還非常亮,但我們已經進入市區開始找投宿的地方,找了一家在城隍廟附近可以刷卡的旅館,在派出所的旁邊感覺非常安心XD,重點是離小吃很近,準備晚上可以出去演出繼六合夜市、逢甲夜市之後的大開吃戒第三集。 

 
   城隍廟○忠肉圓

沒想到今天剛好是哲源北上新單位準備報到的日子,本來在這一趟環島之旅出發前,我還想寫張文情並茂的卡片祝福他,可是貴人多忘事,一忙之下什麼都忘了,真是過意不去。世間的緣分是如此的變幻莫測,這一晚很感謝志翔、阿旁、哲源,讓我吃得很飽,我是真的在鴨肉徐時就吃不下了,友情的力量比食物大。

還有一件事,今天那雙貝克漢代言的太陽眼鏡給我鬧失蹤了,應該是遺落在新竹市區某個街角,恐怕這輩子永遠找不回來,也好,國民旅遊卡正好派上用場,買一雙更殺的讓自己的旅途更順利! 

 

我想,這是一個美好的夜晚,晚上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吃宵夜、看影片、喝飲料、跟熱情的店員閒聊,或者只是佇立在街道上、景點旁,試著補捉下,這雋永的一秒。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