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新竹→新店 6月21日 晴  

今天的行程就像一趟「老街之旅」,怎麼說呢?原本預定往淡水騎,然後沿北海岸騎到基隆,但後來決定不騎海岸線了,先在新店落脚,準備隔天攻北宜。這樣一來,整個路線大改變,倒是去了很多原本不會經過的地方。  
   老湖口天主教堂內

一出發沒多久就先到達湖口老街,在單調的省道走久了看到老街特別親切可愛,當下也顧不得車子,馬上拿起相機到處拍,寂靜別緻的老教堂,裡頭不失莊嚴肅穆,老街上奚奚落落的人,讓人幾乎不感覺到曾繁華過,平靜而傳統的氣氛勾起小時候在三合院生活的回憶,是一種由情感勾勒出來的回憶,我愛老街。 


 
   湖口老街

正當起身準備離開湖口老街,突然見到一個身影,騎著單車,身上行頭不少,在老街背景的襯托之下顯得有點突兀,他也是來環島的,一天騎一個縣市(真幸福啊…),而且竟是我南投的老鄉,我相信他可以成功,光是做那一張睡墊地圖的認真就讓我敬佩到。環島的意義並不在於幾天、多快可以完成,而是可以從這趟旅途中,多認識這塊土地,也多「認識自己」。 

 
    這小子猛,自己做的地圖還可當睡墊

確實感受到陽光開始變大了,看到楊梅的麥當勞蓋得挺漂亮,不進去坐一下對不起他(又一個爛藉口…),結果這一坐就是兩個小時,又是點餐又是咖啡,真夠享受了,不行不行…該走了! 堂堂進入陶瓷之鎮─鶯歌,可惜不能進去陶瓷博物館給他參觀一下,因為需要買門票,接下來才是重點─三峽老街。

三峽老街跟湖口的老街很不一樣,因為人很多,街比較長,感受不同,不過他的建築很有特色,說他老嘛,中間好像還融合很多變化,我也看不懂啦,反正老街我都愛就是。繞了一下,特地去買有名的黃金牛角麵包,用來充飢是不錯,ㄟ…或者說有點奢侈的選擇。
 
 


這時看看天空開始有下雨的危險,我們要加緊趕路,距離今天的落腳點新店不遠了。天色還很亮,不巧的是碰上下班時間,台北縣的交通太可怕了,一直陷在機車陣當中,到處是紅綠燈,走走停停,還要應付身邊不按牌理出牌的機車騎士,以及路上的坑坑洞洞,時常讓我捏把冷汗外加滿肚子火,最難受還有那烏煙瘴氣,把我給燻得很難過,在台北騎單車渾身不舒服啦! 


 
   三峽老街一景

好不容易來到碧潭,這裡基本上就是明天要騎北宜的起點了,以前常聽到這地名,卻是第一次來,在路上遇見的車友協助下,我們找到可以刷國旅卡的碧潭飯店入住,也是我們這一趟環島唯一一次把腳踏車牽到房間內,櫃檯小姐一再向我保證他們「沒有」倉庫… 

晚上出去看看碧潭橋上的夜景,真的…沒什麼,吃一吃東西後很快就回去,基本上環島這幾天的晚上,我還是持續當我的電視兒童,但這一晚有個「奇遇」,偶然轉到台視竟看見蘇逸洪訪問劉金標董事長的節目,劉董談到他15天環島的過程,當中遇到的種種難關他如何去克服,他說當他爬上壽卡那一刻高興的喊出來,活像個小朋友一樣,那一種喜悅是你做再大的事業、賺再多的錢感受不到的。

 睡前看到這一段專訪,真的給了我一些鼓舞,心裡稍稍踏實了一些,已經無所畏懼了。明天的北宜公路,我已做好準備!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