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部電影台詞是這樣說:「也許凶狠可怕的事物只是出於不被了解與孤僻。」

人與人之間的冷漠常常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一句沒有惡意的話,卻可能在他人耳中聽起來不是那麼舒服。
有時候講得太婉轉,不夠坦白;有時卻又太直接,容易傷到對方。

早上去郵局寄信,我發現櫃檯人員的脾氣真的要很好,
否則很容易引起顧客的不爽,尤其在一個禮拜的第一天。
我先是被他的臭臉震攝住,戰戰兢兢的說出我要買一個掛號信封這個微薄的需求,
我準備掏錢,他拿出信封突然又問我要一般的掛號信封就好嗎?
我當時還有一點點欣慰的覺得他幫我設想周到,就說我要限時的,
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突然風雲變色,他幾乎是瞬間變臉,
用幾乎是罵人的口氣很大聲的說,以後要一般的或限掛的請先講清楚!
我知道我沒講清楚會造成人家不便,但是他的語氣真的非常兇,
如果他換個委婉的口氣,雙方都和和氣氣不是很好嗎。
我在想,如果他遇到一些年老或不識字的比我還糊塗的人,
他不就每天都要抓狂好幾次,每天都模仿第一千金。

這就是說話太直接的結果,也許他剛好那個來,也說不定,
畢竟是初出社會的年輕女生,為了賺錢要整天擺笑臉我也做不到。

這幾天要辦同學會,我感覺又陷入一種輪迴。
「也許凶狠可怕的事物只是出於不被了解與孤僻。」

今天心情很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