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月10日(二)
騎乘路線:麥寮→大城→芳苑→興福→鹿港
→和美→彰化→烏日→台中市
今日里程:91.51km
騎乘時間:4小時11分
累計里程:220.21km
花費:175元

第二天早上八點,我帶著一樣疲憊的身軀跟很痛的屁股,醒來。
第一天搞這麼累,創下單日騎乘第二長的紀錄(第一是環花東的180km)
老實說很怕第二天醒來時會全身酸痛或是睡到中午,
可是我竟然六點半就醒了,看看時間還很早又多睡了一個多小時。
這大概是我近幾個月以來睡得最好的一次。
當然得感謝一下麥寮隊吹不用錢的冷氣跟舒適的住宿環境XD

活動一下身體,並沒有很明顯酸痛的感覺,只有脖子稍微有些酸,
大概是被那個大背包壓了一天造成的結果吧!
這裡要特別罵一下大背包,他不但害我脖子、肩膀酸痛,
原本我沒穿車褲屁股已經夠痛了,再加上背包重量...屁股真的很受傷,
當我再度跨上腳踏車準備開始第二天旅程時,痛得差點叫出來。

揮別麥寮隊,往另一個未知的道路與鄉鎮騎去,
轉到台17線後,基本上就是一路向北一直騎去,
雖然比較不容易迷路,可是這條路如果一路向北好像不太妙,
一來這條路太荒涼,路上補給點比較少;
二來這時候有點逆風,感覺愈騎愈沒趣味;
三來這條路超多砂石車或油罐車,每一台衝過去我都被強大風力干擾一下,
或是聞到異味(還有載豬載雞的)
受過東海岸專業荒涼訓練的我其實不太care第一點,
可是我這趟是出來到處看看而不是出來拓荒的。
其實這一早炙熱的太陽早讓我嚐到苦頭,水分的需求量大增,
加上一開始身體並沒有完全熱開來,我騎得頗為彆扭,
騎了大約一個多小時肚子竟然餓了,而且有想睡的感覺,大概是血糖降低吧!
短短約10多公里的路成竟停下來休息了兩三次,
這時心裡最盼望的是前方出現便利商店的標誌...因為我很想吃東西。

好不容易ㄍㄧㄥ到前方出現一家萊爾富,
二話不說就衝進去大採購(事實上也只花了90元,卻是我這次花最多錢的一次),
當下先啃了一個大布丁跟巧克力,
再把冰涼涼的運動飲料倒到已經喝完的水壺裡,
在後面的旅程裡,冰的飲料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我剛剛通過了這兩天下來的旅程中最難熬的一段。

到鹿港後,我就轉往東騎準備進入市區,不再朝北方去,
鹿港市區非常熱鬧,可惜我想早點回家無法在這兒品嚐美食,
繼續往東騎到彰化市,在這裡我將飲料換成清涼的青草茶,
這還是我第一次騎車實用青草茶當飲料,反正只要是冰的都好啦。
進入彰化市後路上的人車明顯變多,正妹也變多了XD
帶太陽眼鏡的好處之一就是眼睛可以亂瞄...當然注意行車安全才是最重要!

人的潛力遠比想像的大,我相信這句話,
原本早上騎得很辛苦,尤其不能克服的是屁股的疼痛,無法久坐在坐墊上,
可是在經過彰化市以後我的痛苦幾乎消失了,
腳上彷彿有源源不絕的力量,心情也變得輕鬆起來,
騎過大肚溪進入台中縣那一刻我幾乎要唱起歌來,
順道一提,並且呼喊自己的名字自己打氣,有點像神經病。

到烏日後我逐漸熟悉,畢竟外婆家就住在烏日,
雖然路我認得沒幾條,至少知道台中市要往哪兒走(每個人都知道吧),
我專挑大路走以防迷路,這時心情很好,怎麼騎怎麼順。
騎到環中路轉黎明路時我知道目標不遠了,看看時間才一點半左右,
其實我應該在鹿港或彰化那邊多吃點小吃的,或是去草湖吃個冰...
既然都騎到這邊來了,空氣不佳我還是先趕路為妙!

我爸剛好站在前門門口,看到他兒子騎腳踏車從前面經過稍微愣了一下,
不過並沒有太大反應,他就是這樣,永遠老神在在。
倒是我媽從我一進門後就一直問東問西,
而我只是坐下來享受休息,帶著疲憊的身軀跟很痛的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