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6/10/22(日)
路線:台東市→太麻里金針山→台東市 (約80km)

思量許久,我決定懷著感恩、大愛的心,來記述這篇遊記。

話說自從中部五縣市之旅後,已經沉寂了快兩個禮拜,
這次跟憲哥討論後,決定到觀光勝地金針山去看一下,
(後來發現把它當成一般觀光景點是太小看它了。)
也因為一直當它是觀光景點,所以順便邀了整天躺沙發的陳武神,
真的不是故意存心要整他的,我發誓!

陳武神跟憲哥,金針山腳下合影憲哥新購入的5000元的安全帽@@~

這一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太陽正大海水正藍,
日正當中之下我們頂著大太陽往太麻里前進,
憲哥當然最先到達金針山腳下的便利商店,隨後是我跟武神。
我們在便利商店稍事休息,順便吃了些東西,
這時我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就是忘了買水。
一群不知死活的人在出發前依舊嘻皮笑臉的拍照留戀,
渾不知後面有殘酷的考驗正在等著!
雖然多年前騎過金針山的憲哥一直說13km爬升900m滿硬的喔,
可是事實上我對坡度並沒有什麼概念…

幾分鐘後…我懂了,真他媽的太麻里金針山,
一開始的連續蜿蜒大陡坡就快把我搞瘋了,
憲哥跟武神很快的都消失在我視線外,(一個在前,一個在後)
我拼命的往上爬,幾乎全身的關節都緊繃著,
偌大的太陽不斷侵蝕著我的意志力,沒多久水就快喝完了,
差不多騎到六公里處,終於忍不住停下來休息,
一度有想要放棄的念頭,可是心想連一半都騎不到實在太遜了,
休息過了10分鐘後還是咬著牙繼續往上爬,
這條路線真是殺人,彷彿日本綜藝節目中的大魔王佇立在眼前,
不但坡度陡,而且曲折蜿蜒,儘管我一直在找最舒適的騎乘姿勢,
可身上的腰包裝了太多東西卻讓腰部愈來愈痠,
當我轉到面向西的山面時,太陽光更近一步加速水分的流失,
又多撐了兩公里,水也喝光了,心跳ㄍㄧㄥ到快破表,
看到前面一個髮夾彎後仍然是個大陡坡,正所謂一坡未平一坡又起,
過了一個坡還有千千萬萬個坡,絲毫不給有喘息機會,
實在沒意志力再騎下去,距離目標還剩4km,宣告投降…
我在這個髮夾彎宣布投降...
索性坐在這個髮夾彎的路邊休息,
看著一對對的男女同伴開著車或騎著車經過,
我卻只能在這裡看風景,丟石頭解悶。
算嚕,打電話關心一下另兩位同伴好了,
首先關心一下陳武神,他已經爬不上來在牽車了,
然後是憲哥,他正在為最後一公里奮鬥,準備攻頂,
後來他說太累了要先在上面休息一下,叫我們先下山不然會著涼,
我就在等這個時候,二話不說往山下衝,真的滿冷的。

因為坡度很陡,下坡也是下得戰戰兢兢,
衝了大約快兩公里的時候,終於看到陳武神,
他正踏著蹣跚的步伐,牽著車一步一步走上來,
衝回山下的便利商店,一群小混混圍坐在商店前納涼,
好奇的問我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為什麼不騎機車…@@

等唯一挑戰成功的憲哥下山後,我們踏上回台東的路,
很快的,憲哥跟武神又各自消失在視線之外,
陳武神幾乎已經耗盡力氣,肌耐力也不足,
我差不多要轉進台東市區時接到他電話說他在知本已經騎不動了,
後來動員了兩班次的值班人員支援把他載回家,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整他,早知道金針山這麼硬就不會找他了。

儘管一路上心理不斷罵髒話,不得不承認金針山是個嚴峻的考驗,
這次沒有騎完總是有些遺憾,就當作是一次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