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同事的推薦下,買了一個液化鈦項圈來用看看,
我買的是日本馬拉松健將高橋尚子款的Air液化鈦項圈-黑色,
一開始對液化鈦項圈有印象是在世界棒球經典大賽,
日本隊的每位選手幾乎都帶著鈦項圈,
之後國內職棒界也掀起一股帶鈦項圈的風潮,
許多運動選手不管是棒球、足球、賽車、馬拉松、高爾夫,都有人帶鈦項圈。

根據產品說明:
鈦具有特殊的電流特性,對人體會產生有益的生理作用且其化學性安定,不會發生經時性的變化或變質。鈦對人體有益,且相當安全,非常適合身體。鈦製品由於會安定身體電流,舒緩肌肉緊繃狀態,因此,精神會得到鬆解、肌肉也會逐漸放鬆,並可提高運動機能。

產品說明或許不像陰森電視購物頻道那麼誇張動人,但似乎頗有科學根據XD,
喜歡運動的同事親自用過之後讚譽有加,大力推薦,
所以我先買一條比較便宜的來試用看看囉!

經過幾天的試戴下來,約略說一下自己的心得,
1. 效果一:讓我在晚上12點以前睡著。
戴項圈的第一天,那一整天都覺得有點慵懶的感覺,似乎頗符合「安定身體電流,舒緩肌肉緊繃狀態」的效能,有點懶懶的卻又不是勞累的那種感覺,到了晚上很自然的就想睡覺,當天晚上11點多就睡著了,之後幾天刻意很晚睡,但是通常一上床之後就能馬上睡著,基乎沒再失眠。
2. 效果二:讓我假日在8點以前起床。
這個效果讓我嚇一跳,因為平常假日晚上都很晚睡,所以隔天常常睡到9點甚至10點以後,但是帶鈦項圈後的第一個周末早上,我差不多跟平常上班一樣7點半就醒了,而且不會覺得睡眠不足身體勞累。
3. 效果三:激烈運動後隔天身體不會痠痛。
以往如果超過兩個禮拜沒運動,突然大量運動的結果就是隔天會腰酸背痛。經過金針山80Km單車行這種高強度的運動後,隔天身體竟然毫無酸痛的感覺,即使刻意去爬樓梯,也不覺得腳有很明顯的痠痛感,看來鈦項圈對於鬆弛肌肉也頗有效果。

總的來說,鈦項圈對於我的睡眠品質的改善是有幫助的,
雖然平日下午我還是常常需要一杯咖啡,
但晚上不必再擔心失眠問題,感覺每天都能睡得很好。
睡得好自然工作或運動的效率也會變好,
也許他對運動能力的提升沒有直接幫助,但對於身體的舒緩應該是有用的。


希望買$3380那一條的人,也能感受到他的效果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