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逛街才談到前法務部長陳定南,
說像他這樣注重養生、律己甚嚴的人也會得癌症,
今天聽聞他病逝令人不勝噓唏,人的命運真的很難說,
即使卯起來抽菸、喝酒、吃檳榔、熬夜,也不見得比較短命。

可是現代人應該是愈來愈注重養生吧?
尤其有些危險職業,可能潛藏很多對健康的威脅,
光是常熬夜的我就覺得身體不太好了,
不敢想像那些有抽菸或喝酒習慣的人,是怎麼調適?
施主席其實有件事說的對,政府應該對全國警察做健康檢查,
雖說自己的健康應該自己負責,
但是警察有時候常忙到根本沒時間去注意身體,
甚至常聽到某某某突然暴斃之類令人遺憾的消息,
這一點不誇張,往往非到身體倒下那一刻,不知道自己病得多重!

所以,在我們勞心勞力的同時,
是不是該更注意自己的身體,珍惜健康,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倘若有一天我們躺到病床上了,
對得起自己的父母,忍心讓父母來探望嗎?

我是麻木不仁到了極點,
前幾天聽到父親一席話,才驚覺到媽媽憔悴許多,
仔細看他眼睛凹陷得厲害,整個人瘦了好多,
白天無所事事,晚上也睡不好,
以前在鄉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規律,
搬到台中住後,媽媽頓時失去生活重心,
我愈來愈討厭大都市,討厭都市生活,
所有記憶中最美滿的時刻都出現在鄉下時光。
我該怎麼辦,希望鈦項圈多少能對她的睡眠有些幫助;
我該怎麼辦,也許我該及早調回來多陪他聊聊天;
我該怎麼辦,三個成年的孩子卻仍然常讓他擔心...

身為家中的長子,感到很失敗與自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