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一個台灣最大的城市,卻如此擁擠,如此冷清。

偶爾喜歡到台北來,畢竟這是台灣最繁榮的地方,
坐擁最多的資源,許多東西還真的得到台北才看得到,
可是台北並不是個好城市,至少對我來說。

這禮拜到總公司來受訓,感覺台北的人口好像又變多,
可能是因為冬天大家換上大外套,顯得特別擁擠吧!
可是再擁擠在熱鬧的人潮,抹不去那股冷清的氣息,
人與人之間的冷漠,不斷擦肩而過,從不會相視而笑,
是想太多,這不就是中國人嗎?我們不像西方人那樣熱情。

上完當天的課,我匆匆的趕在下班人潮還沒到達頂峰之前趕回旅館,
因為時間還不太晚,中午又在總公司旁邊那間大總公司吃得很飽,
所以肚子根本不會餓,晚上再出去買宵夜吧!

天氣真的滿冷的,偶爾飄著濛濛的細雨,
偶爾雨水滴在我頭上,偶爾輕輕一聲嘆息,
是雨的冰冷沁入我的心,還是我的孤獨對冷天的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