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的意義何在呢?

已經過了人擠人去跟人家倒數的年齡,

這樣說好像還太早哪,

經過了連續兩年在東海岸純樸鄉下的跨年,

今年回台中期待有不一樣的感覺。

逢甲夜市的大腸包小腸,一中的麻辣臭豆腐,

中友百貨的星巴克咖啡,期待的味道還是沒變!

可是人果然是很多啊,

一波接著一波,像螞蟻一樣大軍過境,

漫無目的的行走著,地上到處是垃圾,

跨年的意義何在呢?

台北101的煙火秀,不知道哪裡好看?

台中體育場,要擠進去恐怕比找到入口還難,

於是我在車上聽著廣播,自己跨年。

回到家是一片寂靜,家人都去睡了,

對我們家來說,跨年就跟一般日子一樣,

沒有什麼值得好慶賀或興奮的,

那麼,我出去湊熱鬧又代表什麼呢?

我沒有倒數,沒有歡呼,

沒有跟誰擁抱,更沒有對誰說:「我愛你!」

雖然對這新的一年有那麼一點小小的期待,

沒辦法,年輕氣盛很難不對新年有新希望。

打開電視機,瞄了一下如預期出現的101煙火秀,

喔?沒出差錯啊?喔...老梗嘛!(每年都被雪梨煙火給完全比下去)

然後寧可轉到56台看多良火車站的最後星期天,

我的心像鐵道般想遠行,而不是像101般高傲的駐足。


~~寫於 2007.01.01 台中逢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