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接著一頁,寫作手法純熟的史蒂芬?金將本書帶到相當完美的境界,若能獲得某項文學殊榮,乃是實至名歸。這是他的代表作。-《柯克斯書評》 

這是一部相當引人入勝的文學作品……隨著劇情高潮起伏,讀者會覺得書中的每個新角色彷彿是在描述自己的老朋友,會希望他們到故事最後都能活下來。-《圖書館雜誌》(Library Journal) 

你將看到不一樣的史蒂芬.金。這是一部感人而真誠的現代悲劇,同時也讓我們為失去的良知深深哀悼。-《書頁》 

這部小說太棒了……史蒂芬.金準確地呈現了六○年代的風貌以及越戰的後遺症。--《娛樂周刊》

內容簡介
  「巴比的年紀太輕、個子也太小,沒有辦法直接了當地做他必須做的事。他必須很小心,而且還得偷偷摸摸做。此外,有的人就是需要遭到突襲,即使只是為了讓他們嚐嚐遭受伏擊的滋味都好。但是像我們這樣的傢伙,有時候會得到一點我們應得的回報……」
  五個橫跨一九六○至一九九九年的故事,看似各自獨立,卻又互相關聯,揭露了小孩之間的純真友誼、成人醜惡的掠奪世界,以及美國人在越戰之後對抗不安的生存法則。危險、焦慮、貪婪、爭奪,還有人性最深層的蠢蠢慾望與期待救贖的希望,讓你置身其中,無法抽離。


我們還是會看得見牆上的「和平」塗鴉,而你說過大多時候「心」是不會碎的....

「穿黃外套的下等人」、「我把心遺留在亞特蘭提斯」、「盲眼威利」、「我們為什麼會在越南」、「夜幕低垂」五段不同時期背景的故事,串聯起來活像是一個時代的縮影。這本書…這本書…該怎麼說呢,這本書好看。有別於史蒂芬金其他的驚悚懸疑小說,勿忘我的劇情張力或許較不夠,可是一路走來平實順暢,深深紮入人心,彷彿看見一個真實的故事,一群活生生的人,他們是那樣子的在這劇烈轉變的時代走過來,發自內心的省思與想像,這是一般驚悚小說無法給我們的。
這也是一本很美國的小說,恰如其分的推銷了目前引領世界龍頭的美國,作者藉本書傳達當初美國參與越戰的兩派對立與矛盾,社會的不安,人心的徬徨,年輕一代開始反抗,新的價值觀崛起,其實這些問題一直持續到現在,美國仍然為攻打伊拉克的問題爭論不休,到底,戰爭給人民帶來什麼?而美國能完全代表正義的一方嗎?

史蒂芬金用這本書證明他不是只會寫驚悚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