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忙著炸寒單污染空氣,我們抓住清新早晨運動去。
雖然元宵前一天禮拜六是補假,趁著僅有的一天週末假日,
我們約好騎到都蘭去吃早餐,來回約40公里。

施老師來了,騎著十幾萬「名車」的施老師回來了,
聽說他騎得非常勤快,在台中練出一身好本領,功力大進,
果然一出手已經超越我,快要接近憲哥,不枉費他買十幾萬的車。

我仍然駕著輕盈秀氣的M1在後追趕,
可是看到天色忽明忽暗,雨滴忽飄忽停,
海的那一邊是烏雲密佈,反倒是山的那一邊天空較晴朗。

不料騎到中途卡啦一聲,後輪圈的鋼絲竟然又斷了,
車身開始不穩,踩踏有阻礙,後輪左右不平衡,迴轉時會擦到煞車皮,
只好停下來撥個電話跟其他人說一聲,然後找就近的地點休憩。

早上七點多的海邊也有情趣,清潔的阿嬤帶著小狗在撿垃圾,
三兩閒人在海岸邊垂釣,重點來了,一對卿卿我我的情侶映入眼簾,
他們始終抱在一起,久久不能分開…就像02年歐洲盃的菲戈跟魯伊科斯塔。

我在海邊休憩區(不知道名字)等著憲哥他們回來,
過了幾十分鐘後,他們帶著在都蘭買的麵包出現,
就地解決了早餐,順便拍了一兩張照片,我差點想連那對情侶都偷拍下來。
這時的我們都沒料到,後來回台東的路上竟是慘烈無比。

因為我的腳踏車出問題,回程時我們就慢慢踩回去,
沒想到天氣愈來愈不對勁,到了富崗時一陣滂沱大雨襲來,
我哩咧真是清涼透底,想起去年淋雨騎環花東的感覺,
最後當然是全身溼透,泥沙噴的全身都是,太銷魂了!

今年元宵真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