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遇到單車族,打招呼方式有很多種,
例如揮個手,說聲嗨,比個YA,喊聲加油…
或是故意從他身後超過去海放他,乾笑幾聲揚長而去(這樣子很賤),
或是學羅素克洛大喊「Lance Armstrong!」(參見電影《美好的一年》)

可是今天遇到一個騎單車的和尚,打招呼的方式很另類,
竟然跟我喊「阿彌佗佛」,而且是講台語,喊得超大聲,
和尚騎單車已經很奇怪了,(穿著和尚服不管騎什麼都很怪吧?)
突然揮手跟我大喊「阿彌佗佛!」讓我覺得…好有震撼性喔,
比我過去聽過的任何「阿彌佗佛」都還有震撼力。

下次會不會有傳教士騎腳踏車跟我喊「哈里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