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7828上午

路徑:埔里鎮→中正路→水頭路→縣道131→投69→孔雀園→台21甲環湖

里程數:來回約63KM

 

利用自強活動的上午去騎日月潭

雖然照片還沒沖洗出來,但是我怕再不寫會忘記

 

前一晚值日弄到兩點多才睡,而且睡得也不好(太熱,沒冷氣)

隔天早上六點還是得硬著頭皮起床

穿起我塵封已久的車衣、車褲,安全帽因為放在台中所以沒戴

625整裝完畢,悄悄從門口騎車出去

在便利商店簡單買了巧克力跟麵包,然後就上路了

 

其實這條路線我沒騎過,只是憑藉路標跟同事的敘述去走

大致上路標都很清楚,沿途只有問一次路

一直騎到了孔雀園,環湖道路就出現眼前了

 

在此特別提醒想去騎日月潭的朋友

第一,   順時針比逆時針好騎,下坡比較多

第二,   不建議假日去騎,因為車子會很多

 

從孔雀園開始順時針騎,經過德化、青年活動中心

再過了玄奘寺、環湖一號跟二號隧道,然後會看到一家冰城

那是一個很好的休憩點,如果不想撐到星巴克,就先在冰店休息吧

枝仔冰一枝6元,冰淇淋一球35

(事實上等騎到星巴克,環湖也快結束了)

 

吃完冰後會遇到一段爬坡,其實坡度還好

只是因為沒有遮蔭,騎起來有點不舒服

但再過了一個隧道後就比較好騎了

接著在快到日月潭市區以前的一個湖邊步道

殺了幾張底片後,突然瞥見一個面熟的人

原來是電視台正在取景,我看到的人是鄭元暢

 

進入市區義不容辭的就往星巴克殺

我不是很崇尚品牌咖啡的人,事實上我覺得星巴克貴到靠杯

那些什麼星巴克傳說、星巴克救我一命、大杯星巴克比較便宜的書

我覺得都是騙錢的

可是,偌大一個南投縣,就只有兩間星巴克

在清境喝了拿提,在日月潭喝了星冰樂

希望有一天,我能出一本星巴克給我幸福

 

世界真的很小,在日月潭喝個飲料也能遇到同事

看來很多人利用自強活動帶全家一起出遊

 

回埔里的路就好騎多了,大多是下坡

雖然星巴克喝完飲料時已經11點半,後來還在文武廟吃了很貴的烤香腸

但仍然在12點半就回到埔里,然後下午繼續上班(淚

 

晚上大快朵頤的吃烤肉,感覺很充實的一天啊。 以上

 

<照片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