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 羅東→瑞穗 6月23日 晴轉 
   還是東部美!

特別的一天,難忘的一天,決定性的一天。 
在久屋麗緻客棧睡得特別沉,早上懶洋洋的從被窩爬出來,隔著玻璃窗瞥見朝陽,「只剩兩天了…」心裡想著,兩天過後,人生會有什麼改變?依舊要穿起衣服、打理門面,去上班、打卡、辦公文,其實什麼都不會改變,那麼,我所追求的到底是什麼?我想,那是難以用言語表達的,我希望有一天能理直氣壯的說點什麼感動的東西出來。 


  電聯車上


我們決定直接從羅東搭早上九點多的火車到新城,連羅東到蘇澳這段都不騎是因為羅東的車班比較多,蘇花啊蘇花,號稱台灣最美的公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捨棄了你,希望下次逆時針環島可以將蘇花排進計畫裡,靠著海邊騎蘇花應該很壯觀又刺激!  

把車子拆得一踏糊塗,在羅東火車站眾目睽睽之下進到月台候車,撘區間車的好處就是位子隨便坐且空間比較大,拆散的車很好擺,從蘇澳南下到新城這一段鐵路的風景很漂亮,相對於前幾天的行程,忍不住讚嘆,還是東部美啊!坐在火車內,隨便往外一捕捉都是一個好畫面,欣憲在車內睡覺補眠,我則靜靜的欣賞車外的風景。

 安安靜靜的到了新城車站,一下車出月台就被剪票員笑說怎麼不弄個車袋,非把自己搞得很累不可,後來我在裝後輪的時候,他還頗老練的跟我說我好像裝錯了,哈…真的耶,真是個深藏不露的世外高人! 


 
   雨下得很大


到花蓮市區吃完午餐後小歇一會兒,接著開始往今天的目的地玉里前進,本來欣憲還提議說乾脆直接殺到池上,我說先騎看看情況怎麼樣,可是後來發生的事情把計畫都打亂,哈…可以用「屋漏偏逢連夜雨」形容。才騎到壽豐時就突然下起雷陣雨,沒錯,是有打雷跟閃電的雷陣雨,馬上換上雨天的裝備,騎了八天八百多公里,終於遇到下雨!

雨勢很大,在壽豐觀察一陣子後,決定繼續往前騎,這老天爺好像要考驗我們的勇氣與耐心,騎到鳳林的一座橋上時,閃電就從旁邊給我打下來,當場差點滿口的仁義道德又要沒了,好吧,在便利商店作第二次進站休息… 

等等,劫難還沒結束,正當我們鼓起勇氣,決定逆天而行,繼續前進時,我那不爭氣的鋼絲又斷了,當時真是進退兩難,手機因為進水秀逗根本打不出去,這裡又前不著村後不著陸的,心情整個囧到極點,好吧,前進總比後退好,先騎再想辦法,最後竟然硬撐著又多騎了三十多公里,到達瑞穗,結果還是沒有店會修,只好先找民宿住了,隔天到玉里再找車店吧。 

瑞穗「好朋友」民宿的老闆跟老闆娘人很好,老闆跟我一樣是南投人,他們在花蓮定居很久了,雖然第一次見面但聊得很開心,第二天早上老闆娘親自做的早餐吃起來倍感親切,可是老闆卻突然病倒了,他因為老毛病復發,老闆娘必須趕快開車送他到醫院治療,以致於不能好好的跟我們道別,很可惜,衷心的希望像他們這樣的好人可以快點康復。 

 
   讓我「心碎」的瑞穗火車站

天不從人願,隔天剛好是禮拜日,先撥了電話去詢問,玉里的車店並沒有營業,我從來沒有這麼痛恨過禮拜日,早早知道結果的我只好摸摸鼻子,到瑞穗車站準備搭火車回台東,而欣憲則是帶上祝福,自己孤軍奮鬥去完成最後一天的旅程。 

於是,環島之旅就在不捨與不完美中畫下了句點。2007年夏天,我做了這麼一件事,「遺憾總比後悔好」用這句話來勉勵自己,一點點的衝動,再加上一點點的好奇與不服輸,就可以做出好多事情,即便過程中遭遇重重的難關與挑戰,在一一克服過後,那種苦盡甘來,終於靠自己的雙腳走過去的感受,是甜美到無以附加的果實。今天,在一點點遺憾中完成這一趟旅行,但我感覺人生至此還有很多路要走,我還要走。 


 
   返回台東的路上,閃亮的天空藍得叫人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