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編曲:吳慶隆

淡水的河邊 還沒吃完的餐點
熱鬧的煙火還沒上演
飄流中的船 往返了多少遍
回憶的帆卻停在那一年

熟悉的冬夜 獨自呆坐在岸邊
聽熙來攘往的笑聲蔓延
有些情緒呀 我不想遮掩
有一些人我不想遇見

我很狼狽的 將我的臉偷偷收起了
我很浪費的 將你的好通通放開了
我很慚愧的 將你的手交給他了
我懷疑我能做什麼 當我頹廢的難過著

我很狼狽的 將我的眼輕輕閉上了
我很浪費的 將你的話通通忘記了
我很慚愧的 將你未來讓給他了
你能夠為我做什麼
為我快樂因為我值得 (比我快樂)



淡水,講起來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幾年過後終於又踏上這個地方,
一下捷運就迫不及待先搭小巴士到真理大學後門,
然後穿越校園,由上往下逛,
這樣可以先吃到好吃的文化阿給:p
走在淡水街上,往事歷歷在目,彷彿昨日重現,
身旁飛逝而過的點、線、面,建構而成的景物依舊,
一樣的老街,一樣的河邊,一樣的人聲鼎沸,
不一樣的是心情,如今是一個人的行李並不算太沉重。

回憶過去,展望未來,
我的視線很快的就轉移到路人身上,
看著他獨自一人拍照,我的第一眼並沒有停留太久,
但我很好奇地回過頭去看看他拍的是什麼,
他好像注意到了,偶然的視線交會之間,
看到一樣似乎心事重重的眼神,一樣踩蹬著孤單的步伐,
我的步伐也並沒有停留太久,很快的離開這事故現場。

從河邊回到這條街上時,我又看見他在買清心綠茶,
不知怎地,明明在台灣,他卻感覺像是個異國女子,
很特別的氣質,很吸引人。
可是當我被史奴比吸引過去時,此後就失去他的蹤影。
淡水的夕陽很美,我不是歸人,我只是個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