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在中午時睡覺小憩

我並沒有睡午覺的習慣,所以也根本不記得上次睡午覺是什麼時候

應該是好幾個月前吧?

一年之中睡午覺的次數,五根手指頭数得出來

 

中午的時候睡覺品質並不好

因為不能睡太久,往往還沒進入深層睡眠期就得起床

也因此中午睡覺時我常常做夢

有時候甚至感覺並沒有完全睡著,而是一直在作夢

就在半夢半醒間,鬧鐘就響了

也有時候作完夢後自己醒來,索性繼續賴在床上等鬧鐘響

不過睡午覺時我往往會做兩、三個以上的夢

夢境內容大多記不得了,感覺像去什麼地方走一遭回來

很像有發生過卻埋藏在記憶深處或潛意識裡

令人訝異的是,時間明明只過了十幾二十分鐘

竟然可以經歷這麼多個夢境

只能說,「夢」這個東西真是太神奇了

 

以今天中午來說,我只睡了10分鐘

可是鬧鐘響前我感覺已經做了兩次夢

至於夢境內容,真糟糕我沒記住耶(中午真的迷迷糊糊的@@

只是依稀記得,好像很多老朋友出現

至少可以確定不是不好的夢囉!

 

話說回來這一篇的重點是在說我很難得的今天睡了午覺(雖然只有小瞇10分鐘)

怎麼不知不覺得講到夢去呢?

不論如何,希望每天都有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