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步舞曲(電影《藍色大門》主題曲)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編曲:李雨寰

天空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戀人在屋簷下相偎相依
移動我的腳步輕鬆躲雨 人潮擁擠握住濕熱的手心
再也不願想起不快樂的旋律 呼吸這一秒的空氣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我心裡翻來覆去 什麼叫做愛情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只是你欣賞的風景

夜晚靜靜等著電話響起 時間躺在他去年寄來的信
空蕩的房間我播放著舞曲 旋轉這一秒的孤寂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是你輕快的遊戲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只是你緩慢的練習

音樂響起我一個人演出重複的舞曲


前陣子偶然在音樂台看到這首MV,
雖然我是陳綺貞的歌迷,這支MV卻是第一次看到,
藍色大門的片斷勾起許多回憶與感慨,
「但總是會留下一些什麼吧,留下了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
那個總是把「天蠍座O型,游泳隊吉他社,我很不錯喔…」掛在嘴邊
當口頭禪的豬頭張士豪,竟然會說出這種有哲理的話,
如今不過才經過4年,當初飾演男女主角的陳柏霖、桂綸美,
已經變成成熟的大帥哥跟美女,(我覺得陳柏霖非常帥!)
而陳綺貞的清新脫俗、翩翩起舞是最不假修飾的自然美,
歌詞似乎也恰如其分的符合藍色大門這支電影的形象,
沉穩中的浪漫,憂鬱中的唯美,
是令人賞心悅目、低迴不已的美妙旋律與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