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單車環島電影「練習曲」賣座不錯,
掀起了一股環島的風潮,讓人看了心癢癢的,
我也好想趕快有假可以去環島,
可惜今年只剩3天假,根本別做這個夢了。

好像聽人家說過生在臺灣要完成的三項大事,
分別是登玉山、泳渡日月潭、單車環島,
第二項我先放棄了,雖然生在南投但就是跟日月潭無緣,
第一跟第三項則計畫一定要去完成,
近期目標是先單車環島一周,順利的話明年完成,
估計用約10天的時間,一天約騎120公里,
這樣可以很從容的完成環島一周,
哈哈…講起來很容易,可是還是要先經過規劃,
包括環島前的體力訓練,裝備購買,路線規劃,同伴招募…
每一件都要安排好,這樣才能順利達成,
不過我最大的資源就是其他眾多車友們環島的經驗,
反正時間還很~~長,還可以慢慢規劃。

現在要先把基本功練好,其實也沒到練的地步,
我懶惰的程度連我自己都會怕,
常常昨天想的今天就破功,
明明計畫每週騎3天,結果變成車子在家躺了6天,
不出去騎車的理由倒是頂多的,
像是天空不夠藍啊,門口的狗會追人啊,傍晚蚊蟲多啊…
啊阿阿…有沒有這麼多爛藉口呀?

這可是個任重道遠的任務與夢想,
在二十來歲還能衝能誇口能犯錯能妄想的時候,
去做一件到八十歲時想起來能得意能感動能沒有遺憾的事情,
我終究會知道,不論最初與最終的目的是什麼,
當我跟卡打車結下不解之緣,就註定要帶著他見證這座島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