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恆春→高雄 6月17日 晴  

雖然前一天很累,第二天早上仍然很早就起床,摸一摸差不多七點多出門,開始展開第二天的旅程,身體的狀況還可以,腳並不會很痠,惟獨屁股有點痛,這情形到後面愈來愈嚴重。 告別恆春鎮,沿著台26線一路向北前進,途中本來要在車城吃早餐,可是早餐店人都好多,決定繼續往楓港前進,印入眼簾的車城海域雖然遼闊,當我拿起相機拍攝,卻在鏡頭中一角看到海岸邊撿垃圾的老人,這不是靈異照片,這是台灣人的公德心,也是東部跟西部的差異之一,雖然只是不起眼的海天一角,可以窺探到台灣仍然缺乏的東西。 

在楓港的便利商店匆匆吃完早餐,天氣愈來愈熱,南部的太陽開始發威了。好樣的,難道我不能早上就來吃冰嗎?馬上趕到路邊的咖啡店點了芒果冰沙,這時的遊客已經非常多,往恆春、墾丁方向的重型機車一堆,這就是夏天啊…陽光、沙灘、比基尼。不過現在我的眼前只有芒果冰沙,真是清涼暢快! 

 

芒果冰沙只是今天大滿足的一個序幕,接下來還有萬巒豬腳、潮州冷熱冰及六合夜市在等著。

趕到萬巒時其實已經過了中午,但是賣萬巒豬腳的店仍然大排長龍,儘管騎著腳踏車也要與人群摩肩擦踵,慢慢的前進,好不容易安頓好腳踏車,坐下來準備大快朵頤一番,呈上來的菜卻讓人嚇一跳,這…份量也太多了吧,又不是要辦桌,不管是豬腳或是湯都是大容量,讓我們吃得很撐,根本吃不完…真是罪過罪過。 

 
     萬巒豬腳

吃完「萬巒豬腳」肚子太脹了,現在只想找個地方吹冷氣休息一下,當然…7-11又成為最佳避暑勝地,順便問一下店員「潮州冷熱冰」怎麼走。對了,依據這一趟環島旅行下來的經驗,問路最好是跟男生問,決不是性別歧視,因為女生「真的」比較會報錯路,有好幾次慘痛經驗…><

 說到哪兒去了?對了,潮州、潮州冷熱冰!也是一樣高朋滿座、大排長龍啦,不管如何,這種天氣吃冰最是爽快,當然不能放棄囉!
  

天氣好熱,加上我水也喝光了,忍不住跑到派出所討一些水,順便歇息一下,一開始還滿不好意思的,畢竟人生地不熟,大家都不認識,但是後來也莫名奇妙聊開了,其實警察也不是只會泡茶、看電視啊,至少他願意給我裝水。 

之後的路很單純,目標就是高雄市,雖然東邊山區的烏雲讓我小擔心了一下,總算天氣一直維持得很好,很順利的讓我們沒遇到下雨。

在經過鳳山時看見一家捷安特車行,剛好我們的車都有些問題要處理,幸運之神是眷顧我們的,這老闆可是箇中好手哪,他不但是單車環島的前輩,也是捷安特劉董的好朋友,更是修理腳踏車的能手,馬上由他幫我們的鐵馬作了調教。

 這時我心裡想起《不去會死》的作者石田裕輔說過的一句話:『如果你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幫助你。』雖然我的環島旅行比起他的環遊世界渺小得太多,但是這種道理是一樣的吧! 

天色還很亮,心情一樣晴朗,我們住進六合夜市附近的飯店,準備晚上來一趟六合夜市吃到飽美食之旅。(呃…怎麼一直都在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