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 新店→羅東 6月22日 晴  

計畫不如變化,旅行的時候更是如此,永遠無法預料下一秒鐘會不會又爆胎?輪圈鋼絲會不會斷?今天的行程可能會影響明天,明天的行程會影響後天…沒完沒了,難以預測也是旅途的一部份。  
    湖光山色─碧潭

我們改變了行程,今天從碧潭出發,準備攻北宜,然後直下到羅東或蘇澳,我嚮往的東部,嚮往的蘭陽平原就在不遠處,可是矗立在面前的北宜公路是必須先征服的。如今不像第一天在南迴那樣心中毫無準備,在經過昨晚的醞釀之後,簡直渾身是勁!「我來,我看到,我征服。」這是誰講過的話? 

雖然是不在意料之內的路段,可是事前已經把北宜的路況問清楚,一開始擬定策略就是放輕一點的齒輪比,盡量可以規律的踩迴轉,其實我的右手至此已不堪負荷,無法再隨意的打變速了,非常的吃力,雖然如此當下根本沒想到要去看醫生,只想趕快騎完再說。題外話…在速度控制得宜之下,北宜爬得很順利,在雲海國小遇到差點被我們晃點的Elsa,(因為我們睡過頭,趕上去時他剛好要下山),上次見到他是在台北101,沒想到再次見面是單車環島到北宜公路,妙不可言。在坪林時休息好一陣子避避陽光,似乎一點都不感到累,雖然艷陽高照但樹蔭比南迴多,騎起來心情好多了,沿路很多重型機車玩家,我想追求旅行的玩家也很多吧。 

 
    左起:Elsa、James、Farrel

上到北宜最高點,俯瞰整個蘭陽平原,舒爽極了的情緒,也跟著被眼前湛藍色太平洋推到最高點,喜愛這片土地,不是三言兩語就說的清。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視野去欣賞,真的有不一樣的感覺,風吹的方向無法捉摸,而心的方向,此刻正被釋放。
 
 
   北宜至高點,過了這邊開始九彎十八拐下坡

回到東部第一個見到的便是久違的宜蘭,這塊半生不熟的土地是怎麼迎接我的呢?它讓我的輪圈鋼絲又斷了,本次環島旅行中的第二次,說起來也玄,別的地方不断就偏偏断在羅東,彷彿她想叫我留步,其實滿想在羅東待一晚的說,就決定今晚在這裡落腳吧,嗯…贊成! 

 
   蘭陽平原

到羅東就想到運動公園,姑且先不論大爺今晚大手筆入住久屋麗緻客棧,只差沒選有景觀的客房,(說到景觀,我在碧潭飯店時把「景觀」誤當成「警官」,還問他說為什麼警官住比較貴XD)

趁著天色還很亮,去羅東運動公園小晃了一下,在此要譴責一下羅東運動公園的飛鳥,幹麻一直攻擊我的頭啊?><感覺羅東整個沒什麼改變,住在這裡的人真幸福。對了,大學同學林老頭在蘇澳服務,目前仍然健在,可能有天天吃阿鈣。 

 
   羅東運動公園應該是全國最棒的公園


到羅東就想到羅東夜市,鴉片粉圓、羊肉湯、燒賣、滷味、肉圓、飲料、水果…繞了一圈就吃了這麼多東西,肚子簡直漲死,唉呀我在幹嘛啊?吃太飽差點把旅館的爛腳踏車撞壞,可是忘記以前那家貴族派雞排跑到哪裡去了,小遺憾。

 回客棧後看星光大道,這一集撥出「超級星光大道之誰是接班人」,不用唐納川普出馬,楊宗緯自己fire自己,有點替他可惜啦,可是這個社會,這種世道,這樣的媒體,能夠全身而退實在太難,goodbye小楊。

 不管星光幫了,今天行程縮水只騎到羅東,而且還住不錯的飯店,幫我們開門的是老外,帥氣挺拔的老外耶,感覺愈來愈像吹冷氣的觀光團,儘管我的手已麻痺無力,澆不熄那股熱情,心中不安定的跳動因子,跟我說他只想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